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分辩东西半球的方法是什么

初中阶段的地理中,东西半球的划分是教学中的难点,也是同学们答题时极容易出错的知识点。那么分辩东西半球的方法是什么呢?

分辩东西半球的方法是什么
分辩东西半球的方法是什么

1、东西半球的分界线是西经20度,东经160度。所以,所有小于西经20度,小于东经160度的经线位于东半球;相反,则位于西半球。

2、西经20度向东——东经160度位于东半球;西经20度向西——东经160度位于西半球。

3、东半球是地球上西经20°以东,东经160°以西的半球,其余是西半球。南北半球以赤道为界,南面是南半球,北面是北半球。如:中国在北半球

4、都是从20°w到东经160°E但是可以这么记住东半球跨国0°经线,西半球跨过180°经线。这样子比较好记就是说一定要找到他们两条的一条!

5、东半球:西经20°以东,东经160°以西的半球。西半球:东经160°以东,西经20°以西的半球。有一个诀窍,包含0°经线的半球即是东半球,包含180°经线的即是西半球。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分辩东西半球的方法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