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东半球和西半球的划分界线是什么

地理学,是研究地球表层空间地理要素或者地理综合体空间分布规律、时间演变过程和区域特征的一门学科,那么东半球和西半球的划分界线是什么呢?

东半球和西半球的划分界线是什么
东半球和西半球的划分界线是什么

1、理论上是根据本初子午线(即0度经线)和180度经线。实际上,要考虑所穿过的国家和海陆分布等情况,以西经20度和东经160度来划分。

2、西经20°、东经160°(20°W,160°E)为东西半球的分界线。西经20°以东,东经160°以西之间为东半球。东经160°以东,西经20°以西之间为西半球。如北京经纬度为:东经116°,北纬40°。东经116°属于西经20°以东,东经160°以西之间,为东半球。

3、虽然欧洲及非洲的西部在西经,但为避免欧洲和非洲的一些国家被本初子午线分割在东西两个半球,所以东半球及西半球的分界线常用西经20°及东经160°。通经相比,小东大西。例如一个地方位于东经150度,北纬45度,东经150度小于160度,那么就位于东半球。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东半球和西半球的划分界线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