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赋得古原草送别》抒发了什么情感

《赋得古原草》这首诗的作者是有着诗魔之称的唐代诗人白居易,这首诗意蕴浓厚,情意真切,它的前四句还被单独收录进人教版的小学语文课本当中。那么《赋得古原草送别》抒发了什么情感呢?

《赋得古原草送别》抒发了什么情感
《赋得古原草送别》抒发了什么情感

1、《赋得古原草》送别抒发了作者对于送别友人依依不舍的别离的情感。

2、原文: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远芳侵古道,晴翠接荒城。又送王孙去,萋萋满别情。

3、解释:长势茂盛的原野上的青草,一年枯萎一次后又会再次荣发。这原野上的草,大火是怎么也烧不干净的,只要来年春风一吹,野草就又会焕发出生机。野草的芬芳飘荡在古道上,看着太阳下愈发翠绿的野草与远处的荒城连接成一片。又一次送别游子,这萋萋青草之间弥漫的是化不开的离别情义。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赋得古原草送别》抒发了什么情感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