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黄石港饼为什么叫港饼

黄石港饼是湖北黄石知名的美食小吃之一,很多人都对它的口感赞叹不已,但很多人都把黄石忽略直接叫港饼,那么黄石港饼为什么叫港饼呢?

黄石港饼为什么叫港饼
黄石港饼为什么叫港饼

1、港饼的由来:相传清代嘉庆年间,湖北地方曾流传一种龙凤饼(即喜饼)。刘丰泰杂货铺糕饼师傅刘合意,在龙凤饼的基础上精制细作,饼香酥可口,为当地农村男女订婚、娶媳招婿的一种必备的礼品,此饼就以作人的名字命名为“合意饼”。

2、清代同治年间,木排商人殷到长江上游贩木材,木排行至黄石港江面撞破了一只盐船,双方争论不休,后来官司从地方打到京都,木排商带着“卫生麻饼作充饥食用,并作为贡礼,奉送朝庭有关文武大臣,由于此饼香酥芬芳,味美可口,被皇帝得知,要求排商献上“贡饼”。

3、皇帝品尝后,极为好感,木排商趁机呈上状词,皇帝看后,觉得木排商有理。排商打赢了官司,而“卫生麻饼”也因此扬名京都。后来在大冶、黄石港、石灰窑几家开始了私营。

4、清代后期,黄石港镇建立,黄石港地方的港饼生意越做越大,因此也愈发出名。久而久之,人们就习惯性的称之为“港饼”。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黄石港饼为什么叫港饼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