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传热的三种基本方式是什么

传热是指由于温度差引起的能量转移,又称热传递。由热力学第二定律可知,凡是有温度差存在时,热就必然从高温处传递到低温处,因此传热是自然界和工程技术领域中极普遍的一种传递现象。那么传热的三种基本方式是什么呢?

传热的三种基本方式是什么
传热的三种基本方式是什么

1、传热的三种基本方式分别是热传导、热辐射、热对流。

2、热传导:有温度不同的质点在热运动中引起的,在固体,液体,气体中均能产生。单纯的导热仅能在密实的固体中发生。

3、热对流:对流式由于温度不同的各部分流体之间发生相对运动,互相掺和而传地热能。包括自然对流换热,受迫对流换热。

4、热辐射:过程中伴随形式能量转化;传播不需要任何中间介质;凡是温度高于绝对零度的一切物体,不论他们的温度高低都在不间断地向外辐射不同波长的电磁波。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传热的三种基本方式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