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对爱人的称呼有哪些

不同的人恋爱之后,对另一半的称呼也各有不同。不要小看称呼的威力,用一个对方喜欢的称呼去喊TA,会让TA心花怒放。那么对爱人的称呼有哪些呢?

对爱人的称呼有哪些
对爱人的称呼有哪些

1、拙荆:拙是一种谦称,荆是荆棘,是一种灌木,古代的时候女子经常用灌木来做成钗子。拙荆就被用来指代自家的妻子,是一种谦称。

2、梓童:皇帝称皇后就为梓童,但是平常百姓之中很少有这种说法。梓,是一种很贵的树木,所以梓童指皇后。

3、内人:一般那种大户读书人家这样称呼自己的妻子。

4、良人:在我国最早时,妻子都是称呼自己的丈夫为良人,古诗里有“妾家高楼连苑起,良人持戟明光里”。

5、郎:因为良人这个称呼,显示不出性别,男人称妻子,妻子称丈夫,都是良人,所以后来人们在“良”右边加“阝”,变成“郞”;在“良”左边加“女”,衍成“娘”。“郞”代表丈夫。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对爱人的称呼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