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被除数可以是0吗

除法是人教版小学二年级学的,四则运算就是加减乘除,除法就包含在四则运算里面,四则运算法则是数学最基本的算术运算,那么被除数可以是0吗?

被除数可以是0吗
被除数可以是0吗

1、被除数可以是0。

2、除法运算中被另一个数所除的数,如24÷8=3,其中24是被除数,公式是被除数÷除数=商……余数。特别地,对于任意数a,总有a÷1=a,a÷a=1,0÷a=0,但零不能作除数。

3、将一个数等分成若干份,求每一份是多少的算法称为等分除法;求一个数里包含多少个另一个数,即求一个大数是一个小数的多少倍的算法称为包含除法,只有在大数能被小数整除时才有意义。

4、被除数和除数同时乘或除以一个非零数商不变;被除数扩大(或缩小)几倍,除数不变,商就扩大(或缩小)几倍;被除数不变,除数扩大(或缩小)几倍,商就缩小(或扩大)几倍;被除数扩大a倍,除数缩小b倍,则商扩大a×b倍。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被除数是否可以是0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