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鲅鱼是什么鱼

鲅鱼是一种比较特别的鱼,这种鱼经常被做成美食供人们享用,不仅肉质鲜美,而且营养丰富。那么究竟鲅鱼是什么鱼呢?

鲅鱼是什么鱼
鲅鱼是什么鱼

1、鲅鱼是鲈形目鲅科马鲛鱼属海鱼,体长25~50cm左右,整体细长侧扁,整体呈纺锤形,体侧的两边有3个隆起脊,其中中间的脊最长且最高,并有黑色圆形斑点,有背鳍、臀鳍、胸鳍、腹鳍、尾鳍,其中背鳍和臀鳍后面各有8个小鳍,胸鳍和腹鳍短小无硬刺,尾鳍大而深,呈叉形。

2、鲅鱼又叫蓝点马鲛,有中华马鲛、斑点马鲛、康氏马鲛等几种,主要分布在我国黄海、渤海、东海等水域,待夏秋季产卵期时洄游到渤海产卵。

3、鲅鱼是种游动迅速的海鱼,其跟其他鱼不一样,没有足够发达的嘴和腮,所以无法像其他鱼获取足够的氧气,必须通过快速游动使足够流量的海水流过鱼鳃,以获得足够的氧气,若不游动就会缺氧死亡,所以这也是为什么经常看到鲅鱼死亡的原因之一。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鲅鱼是什么鱼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