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罢黜百家独尊儒术是谁的建议

罢黜百家,独尊儒术的意思是废除其他思想,只尊重儒家的学说。以后,凡是做官的人都要懂得儒家的学说,用儒家的思想来解释法律。那么罢黜百家独尊儒术是谁的建议呢?

罢黜百家独尊儒术是谁的建议
罢黜百家独尊儒术是谁的建议

1、罢黜百家,独尊儒术是西汉思想家、政治家董仲舒提出的建议。

2、董仲舒提出罢黜百家,独尊儒术的政策,是中国历史上划时代的历史事件。对于这一重大历史事件的发生,古代史学家多认为是汉武帝与董仲舒君臣撮合而成的,一个是为了建立大一统帝国的需要,一个是出于争夺学术地位的需要,因此,董仲舒上天人三策,君臣一拍即合。

3、汉武帝首开“罢黜百家,独尊儒术”的政策,确立了儒家思想的正统与主导地位,使得“大一统”的思想成为主流的意识形态最终定型。但从另一个角度去看,汉武帝的文治武功固然自有其进步意义,但它对历史的负面影响却也同样不容忽视,像“大一统”的思想固然能够增强民族之间的凝聚力,但同时却也将专制集权推向了登峰造极的地步。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罢黜百家独尊儒术是谁的建议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