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澳大利亚首都是墨尔本还是堪培拉

澳大利亚位于南太平洋和印度洋之间,四面环海,是世界上唯一国土覆盖一整个大陆的国家,因此也称“澳洲”。那么澳大利亚首都是墨尔本还是堪培拉呢?

堪培拉
堪培拉

1、澳大利亚首都是堪培拉。

2、堪培拉位于澳大利亚东南部山脉区的开阔谷地上。全国政治中心,以银行、饭店和公共服务业为主要经济部门,有铁路连接各大城市,有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堪培拉大学、澳大利亚国家图书馆等教育机构。市区西南有宇宙航行跟踪站。旅游业甚盛。气候温和,四季分明,全年降雨量平均,四季都有阳光普照的日子。

3、作为澳大利亚政治中心,堪培拉城内建有澳大利亚国会大厦、澳大利亚高等法院和众多其他政府部门与外交机关。也是许多全国性社会和文化机构的所在地,例如澳大利亚战争纪念馆、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澳大利亚国立美术馆、澳大利亚国家博物馆、澳大利亚国家图书馆及澳大利亚体育学会。澳大利亚军队总部以及主要军事教育机构邓特伦皇家军事学院和澳大利亚国防学院也设在堪培拉。

4、二次大战结束后,在总理罗伯特·孟席斯倡议下,国家首都发展委员会成立、握有执行权力,堪培拉开始以新兴首都之姿蓬勃发展。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澳大利亚首都是墨尔本还是堪培拉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