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西米怎么煮不会粘在一起

西米,颗粒晶莹剔透,入口爽滑,能使皮肤恢复天然润泽,还能促消化。常吃的甜品冷饮中,常常会用到西米。那么西米怎么煮不会粘在一起呢?

西米怎么煮不会粘在一起
西米怎么煮不会粘在一起

1、清洗。西米属于淀粉类食品,在水中浸泡时间过长,容易让西米散开,会导致成品西米颗粒过小。所以西米只需要用清水冲洗去表面的浮粉就可以了。

2、沸水下锅。煮西米一定要开水下锅,水量约为西米的4-5倍,水开后倒入西米,并且需要不断搅拌,否则的话容易成块且容易烧焦,直到边缘透明,中间有白点,关火焖10分钟,当西米完全呈现透明状态时,就可以出锅了。

3、快速冷却。西米吸水过多就容易粘连在一起,如果强行从锅中取出,会让西米破裂,这时需要大量地加入凉开水,使西米快速冷却,轻轻搅动,就会变得粒粒分明了,然后取出沥去多余的水分即可。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西米怎么煮不会粘在一起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