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西南三省是哪三省

在中国,能够达到地理、方言、习俗、文化等高度相似的地方,可能只有东北和西南。那么西南三省是哪三省呢?

西南三省是哪三省
西南三省是哪三省

1、西南三省一市包括重庆、四川、贵州和云南。

2、云南省简称“滇”或“云”,地处中国西南边陲,北回归线横贯本省南部,全省国土总面积39.41万平方千米,占全国国土总面积的4.1%,居全国第8位。东部与贵州省、广西壮族自治区为邻,北部与四川省相连,西北部紧依西藏自治区,西部与缅甸接壤,南部和老挝、越南毗邻。云南是全国边境线最长的省份之一,有8个州(市)的25个边境县分别与缅甸、老挝和越南交界。

3、四川地处中国西部,是西南、西北和中部地区的重要结合部,是承接华南华中、连接西南西北、沟通中亚南亚东南亚的重要交汇点和交通走廊。

4、贵州省简称“黔”或“贵”,位于我国西南地区东南部,东毗湖南、南邻广西、西连云南、北接四川和重庆。全省国土面积17.62万平方公里,截止2018年底,贵州省共有9个市、州(其中:6个地级市、3个自治州);88个县、市、区、特区(其中:9个县级市、52县、11自治县、1特区、15个区);1381个乡、镇、街道(其中:837镇、124乡、193民族乡、227个街道)。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西南三省是哪三省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