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澳洲龙虾和波士顿龙虾的区别是什么

澳洲龙虾就是澳洲盛产的大龙虾,个体很大,每到吃虾的季节,很多人都会来一盘,但由于和波士顿龙虾差不多,所以很多人以为是同一种,其实不是,那么澳洲龙虾和波士顿龙虾的区别是什么呢?

澳洲龙虾
澳洲龙虾

1、外形不同:澳洲龙虾壳大且壳上长满刺,没有钳子,整体呈红色;波士顿龙虾外壳光滑,有两个大钳子,整体呈灰绿色,只有在烹饪后才会变成红色。

波士顿龙虾
波士顿龙虾

2、产地不同:澳洲龙虾主产自大洋洲,在澳洲比较常见,目前在新西兰、美国、非洲、南亚等地也在进行人工养殖;波士顿龙虾主产自缅因州,在北美洲东北以至加拿大东沿岸也有分布。

3、口感不同:澳洲龙虾壳厚,肉质老,但吃起来味道鲜美;波士顿龙虾肉质嫩滑,吃起来鲜美香甜,没有澳洲龙虾好吃,若是宴请的话,一般澳洲龙虾会显得高档些。

4、价格不同:澳洲龙虾价格比较贵,大多在250~350元左右一斤,如果是酒店买的话可能600~1000一斤,如果是超市购买的话可能400元左右一斤;波士顿龙虾价格不是很贵,一般在80~120元左右一斤。

5、营养价值不同:澳洲龙虾营养价值高,内含丰富的蛋白质、氨基酸、镁等元素,能很好的保护心血管,非常适合孕妇、小儿食用;波士顿龙虾营养价值也高,内含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钙、磷、镁、钾、铜等元素,容易被人体消化吸收。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澳洲龙虾和波士顿龙虾的区别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