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危言危行怎么造句

危言危行,汉语成语,拼音是wēi yán wēi xíng,意思是说正直的话,做正直的事。那么危言危行怎么造句呢?

危言危行怎么造句
危言危行怎么造句

1、危言危行死直无愧。人之相与怨憎且容。

2、我一直循规蹈矩,危言危行地按照父母的意思,变成他们想要的样子。

3、持着忐忑的心情‘危言危行’,对韩流小美女一番了解并说明了自己的教学计划。

3、造句网是一部在线造句词典,其宗旨是让大家更快地造出更优质的句子。

4、子不是曰“邦有道,危言危行”吗?他是主张言论开放,主张人民起来监督政府的。

5、“邦有道,危言危行”——国家有道时,政治清明,言行正直。

6、邦有道,危言危行;邦无道,危行言孙。孔子

7、如“邦有道危言危行,邦无道危行言孙。

8、中国人眼中,容得下小聪明,却容不下大智慧,容得下阿谀奉承,却容不下危言危行。

9、但我有点厌恶这《纵火犯》,毕竟它写的就是眼下一两年的预言,不具备任何予警醒人类的价值,只能让911后原本已提心吊胆过日子的人们更加危言危行,小心谨慎。

10、五百年后是孔子,穷得叮当响,照样身板挺直,“邦有道,危言危行,邦无道,危行言逊”,“用之则行,舍之则藏”。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危言危行怎么造句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