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画马的著名画家有哪些

马是人才的象征,古人常以“千里马”来形容一个人有才能,如“千里马常有,而伯乐不常有。”马象征一种精神,比如中华民族所崇尚的龙马精神,足见马在古人心中的地位还是很高的。那么画马的著名画家有哪些呢?

画马的著名画家有哪些
画马的著名画家有哪些

1、曹霸:是三国魏皇帝曹髦的后代,虽然出身在官宦之家,但从小不喜奢华,独独钟情于书画艺术。尤其在绘画上成就卓著,曹霸最擅长画马。曾为唐玄宗御马玉花骢、照夜白写生,杜甫还曾写诗称赞曹霸画马的神妙,当时如果有人能拥有曹霸的作品,就是一件值得吹嘘的事情了。

2、韩干:唐代画家。年轻时候的韩干还只是一名酒馆的雇工,但后被使人王维赏识,有心帮助他学画,学成后的韩干就被召为宫廷画师,是曹霸的徒弟,他的画作注重写生,他笔下的马都栩栩如生,后代画马名家如李公麟、赵孟頫都曾向他学习。

3、徐悲鸿:是中国现代美术事业的奠基者,杰出的画家和美术教育家,徐悲鸿以画马享名于世,他笔下的马,无论奔马、立马、走马、饮马、群马都赋予了充沛的生命力,独有一种精神抖擞、豪气勃发的意态。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画马的著名画家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