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二氧化锰和浓盐酸反应的化学方程式是什么

二氧化锰,是一种无机化合物,化学式为MnO₂,为黑色无定形粉末或黑色斜方晶体,难溶于水、弱酸、弱碱、硝酸、冷硫酸,加热情况下溶于浓盐酸而产生氯气。那么二氧化锰和浓盐酸反应的化学方程式是什么呢?

二氧化锰和浓盐酸反应的化学方程式是什么
二氧化锰和浓盐酸反应的化学方程式是什么

1、化学方程式:MnO2+4HCl(浓)==(加热)==MnCl2+Cl2↑+2H2O。这两个反应用的盐酸比较稀的话,反应将不再进行,没有盐酸可用一种非还原性酸和氯化钠的混合物代替,也可产生氯气。

2、氯气常温常压下为黄绿色,有强烈刺激性气味的剧毒气体,具有窒息性,密度比空气大,可溶于水和碱溶液,易溶于有机溶剂(如二硫化碳和四氯化碳),易压缩,可液化为黄绿色的油状液氯,是氯碱工业的主要产品之一。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二氧化锰和浓盐酸反应的化学方程式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