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王宝钏与薛平贵的故事梗概是什么

在民间传说和戏曲中,薛仁贵和薛平贵这两个人常常被放在一起,薛仁贵是历史上真实存在的唐初名将,而薛平贵是虚构出来的唐末时期的一个人物。那么王宝钏与薛平贵的故事梗概是什么呢?

王宝钏与薛平贵的故事梗概是什么
王宝钏与薛平贵的故事梗概是什么

1、相传,王宝钏是唐朝宰相王允的三女儿,她天生丽质,聪明贤慧。到了婚嫁年龄,她看不上诸多王公贵族的公子,却偏偏对在家里做粗工的薛平贵产生了爱意。

2、她通过彩楼抛绣球选中薛平贵,不料其父嫌贫爱富坚决不允。无奈之下,她与父亲三击掌后断绝了父女关系,嫁给薛平贵住进了寒窑。后薛平贵从军征战,远赴西凉,王宝钏苦守寒窑18年。

3、18年来,王宝钏贫病困顿,苦度日月。薛平贵历尽风险,屡遭垂涎王宝钏美色的魏虎暗算,同时也屡闯难关,战功赫赫。后来,薛平贵娶了西凉国公主玳瓒,当上了西凉国的国主。18年后归来,与王宝钏寒窑相会,封王宝钏为正宫皇后,结局圆满。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王宝钏与薛平贵的故事梗概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