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将进酒》主旨句是哪一句

《将进酒》是唐代大诗人李白沿用乐府古题创作的七言歌行。此诗思想内容非常深沉,艺术表现非常成熟,在同题作品中影响最大。那么《将进酒》主旨句是哪一句呢?

《将进酒》主旨句是哪一句
《将进酒》主旨句是哪一句

1、主旨句正是这句“钟鼓馔玉不足贵,但愿长醉不复醒”。

2、李白的《将进酒》虽然描绘了非常奢华的宴饮游乐的场景,看似豪迈,有美食有酒,有歌舞有欢声笑语,他只是借这些场景,通过夸张的手法来对比自己内心的寂寞和愤怒,来抒发自己受到的排挤跟不被重用,他只想活在自己的酒里长醉不醒,不愿意去面对这些不快之事,他们很想为国家做出贡献,奈何一直不被重用,只能借酒消愁,抒发自己的不满,虽然还是带着一点乐观的态度去面对,但怀才不遇的郁结一直得不到抒发,一样得不到重用,还不如喝的烂醉不醒。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将进酒》主旨句是哪一句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