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夏天有什么植物

一年有四季,每个季节气候特征都不相同,所以每个季节都有其对应的花开。那么夏天有什么植物呢?

倒挂金钟
倒挂金钟

1、倒挂金钟:会在夏季开花,花期在4~12月,开出来的花朵颜色繁多,具有极高的观赏价值,一般喜欢生长在湿润潮湿的环境下,每到夏季需要将它放在阴凉处细心养殖。

2、白兰花:每年会在夏季盛开,花期一般在4~9月,开出来的花朵大多都是白色的,花朵的形态独特,深受人们的喜爱,生命力极强,在我国南方地区分布的比较广泛,很多人都喜欢在室内养殖白兰花,

3、牵牛花:每年会在夏季开花,开出来的很多像一个小喇叭,是属于攀爬植物,花朵有蓝、红、紫等多种颜色,每当开花时,可从花朵中获得牵牛花的种子,牵牛花的种子不仅可播种繁殖,还有很高的观赏价值。

4、金莲花:和牵牛花的形态差不多,开出来的花朵都像一个喇叭,会在每年的2~5月开花,开出来的花朵不仅可用于观赏,还能将花朵放在阳光下晒干,能够起到清热解毒等多种药用价值。

5、白龙球:属于多肉植物中的一种,形态和仙人掌差不多,不仅耐旱耐高温,还有着很强的生命力,在夏季温度过高时,需要将其放在散光处养殖,避免在强烈的阳光下直晒。

6、美人蕉:每年会在3~12月开花结果,花朵的颜色繁多,大多都是鲜红色的,具有很高的观赏价值,很多人都喜欢在家里养殖美人蕉,每到夏季需要用遮阴网防晒,避免强烈阳光照射。

7、君子兰:属于石蒜科君子兰属植物,平时也可以叫做剑叶石蒜、大叶石蒜等名字,它喜欢生长在半阴半阳的环境下,夏季时放在阴凉处养殖,温度过高时还要在周围喷洒水分降温。

8、栀子花:每年会在3~7月开花,开出来的花朵是白色的,在南方很多人都在家养殖栀子花,其花朵不仅美丽,还会散发出迷人的清香,夏季可放在阳光下正常养殖,只需要大量的给它提供水分即可。

9、夜来香:每年会在8月开花,而且每当傍晚长会开花,开出来的花朵有白、黄等多种颜色,还会散发出一股花香,将它放在卧室里面,不仅能够装饰环境,还能提高卧室的空气质量,有利于睡眠。

10、米兰花:花期在5~12月,开出来的很多有黄色,虽然米兰的花朵小,不过开花时清香四溢,一般在夏季米兰花开的最旺盛,具有极高的观赏价值,很多人都在家里养殖着米兰花。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夏天有什么植物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