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将进酒》是什么体裁的诗

李白的《将进酒》虽然描绘了非常奢华的宴饮游乐的场景,看似豪迈,有美食有酒,有歌舞有欢声笑语,只是借这些场景,通过夸张的手法来对比自己内心的寂寞和愤怒,那么《将进酒》是什么体裁的诗呢?

《将进酒》是什么体裁的诗
《将进酒》是什么体裁的诗

1、将进酒是乐府体裁的诗歌。

2、一开始的两个“君不见”表达出了诗人对于时光流逝,却无可奈何的无奈之感,由此因此接下来两句当中所表达的及时行乐与天生我材必有用的观点。接下来通过描写劝酒的情景引出对于自己明明身负才华却难以实现抱负的现实,由此将诗歌狂放的情感基调转变为愤激无比。最后又将话题引向酒兴,将“万古愁”与开篇的的“君不见”相互映照。

3、这篇诗歌笔酣墨饱,其中的情感的流露豪放无比,如大河奔流,大起大落之间展现出来的是诗人高超的艺术表现能力。深厚的内在感情极其具有感染能力,语言虽豪纵但又不失沉着。巨额数量词的夸张使用也展现出诗人豪迈洒脱的情怀。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将进酒》是什么体裁的诗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