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乳和霜有什么区别

乳液与面霜本是同一种产品,都是用在护肤最后一部,行程密闭屏障,保湿锁水的。下面一起来看看乳和霜有什么区别。

乳和霜有什么区别
乳和霜有什么区别

1、使用方法的区别:乳液因为质地很轻薄,触感也相对比较清爽,比较容易被吸收,适合一年四季使用,面霜不适合夏天使用,因为面霜中含有很多优质,保湿滋润比较强,是干燥肌肤的福音,但是让油性肌肤敬而远之。

2、功能上的区别:面霜是有日霜和晚霜之分的,而乳液的分类则比较简单,通常只按照具体的功效,来划分为保湿乳液和美白乳液等。

3、质地上的区别:乳液是液体状,面霜是膏状的,就两者的延展性和吸收速度而言,乳液会更胜一筹。

4、水分含量的区别:乳液比较稀薄,是可以流动的,水分大于油分,而面霜中的油分是大于水分,乳液中的含水量会比同样的面霜含水量多一倍。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乳和霜有什么区别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