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塞尔维亚属于哪个洲

世界上共有七大洲,分别是亚洲、欧洲、北美洲、南美洲、非洲、大洋洲与南极洲。那么究竟塞尔维亚属于哪个洲呢?

塞尔维亚属于哪个洲
塞尔维亚属于哪个洲

1、塞尔维亚属于欧洲。

2、塞尔维亚简称塞尔维亚,是位于欧洲东南部,巴尔干半岛中部的内陆国。塞尔维亚国土总面积为88361平方公里(含科索沃),首都贝尔格莱德。与黑山、波斯尼亚和黑塞哥维那、克罗地亚、匈牙利、罗马尼亚、保加利亚、北马其顿及阿尔巴尼亚接壤,欧洲第二大河多瑙河的五分之一流经其境内。

3、9世纪起,移居巴尔干半岛的部分斯拉夫人开始建立塞尔维亚等国家。一战后,塞尔维亚加入南斯拉夫王国。二战后,塞尔维亚成为南斯拉夫社会主义联邦共和国的六个共和国之一。1991年,前南开始解体。1992年,塞尔维亚与黑山组成南斯拉夫联盟共和国。2003年2月4日,南联盟更名为塞尔维亚和黑山。2006年6月3日,黑山宣布独立。同年6月5日,塞尔维亚共和国宣布继承塞黑的国际法主体地位。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塞尔维亚属于哪个洲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