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新加坡属于哪个国家

由于不同的民族、不同的文化、不同的利益,为了维护国内的阶级利益,抵御外来侵略,形成了一个国家。那么新加坡属于哪个国家的呢?

新加坡属于哪个国家
新加坡属于哪个国家

1、新加坡不属于任何国家,新加坡全称为新加坡共和国,简称新加坡。

2、新加坡北隔柔佛海峡与马来西亚为邻,南隔新加坡海峡与印度尼西亚相望,毗邻马六甲海峡南口,国土除新加坡岛(占全国面积的88.5%)之外,还包括周围63个小岛。

3、新加坡是一个资本主义发达国家,被誉为“亚洲四小龙”之一,同时凭借着地理优势,成为亚洲重要的金融、服务和航运中心之一。其经济模式被称作为“国家资本主义”。

4、新加坡是东南亚国家联盟(ASEAN)成员国之一,也是世界贸易组织(WTO)、英联邦(The Commonwealth)以及亚洲太平洋经济合作组织(APEC)成员经济体之一。整个城市在绿化和环境卫生方面效果显著,故有花园城市之美称。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新加坡属于哪个国家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