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文成公主的故事是什么

文成公主(625年—680年11月1日),唐朝宗室女,汉族。汉名无记载,吐蕃尊称甲木萨(藏语中“甲”的意思是“汉”,“木”的意思是“女”,“萨”的意思为神仙)。那么文成公主的故事是什么呢?

文成公主的故事是什么
文成公主的故事是什么

1、吐蕃是藏族的祖先建立的政权,它是一个位于青藏高原的古代王国。松赞干布是藏族历史上的英雄。在唐太宗年间,他即位当了吐蕃的国王,一时之间,在雪域高原上成为了英雄,他仅仅用了几年的时间就完成了对一些小国家的兼并,建立了统一的吐蕃王朝。

2、建立了吐蕃王朝以后的他积极谋求与唐朝建立十分密切的关系。他曾先后两次派出能言善辩,聪明机智的大臣来到了当时唐朝的都城长安想向唐朝的皇帝求得一门亲事。唐朝皇帝看见了他的真诚和执着,于是就同意了他的和亲请求,答应把文成公嫁给他。

3、其实文成公主并不是皇帝的亲骨肉,她只是皇帝亲戚的一个女儿。被他封为了公主。这个公主不仅聪慧美丽,而且从小就受到家庭的熏陶,学习文化知识,知书达礼还十分的信仰佛教。

4、在皇帝答应了吐蕃国王的和亲请求以后,文成公主就在皇帝给她安排的一些人的护送下,随着吐蕃的大臣从长安出发前往吐蕃。松赞干布知道了这个消息以后。就来亲自迎接自己妻子,然后他就随同自己的妻子一起回到了拉萨。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文成公主的故事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