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文创园的意义是什么

文化创意产业园是一系列与文化关联的、产业规模集聚的特定地理区域,是以具有鲜明文化形象并对外界产生一定吸引力的集生产、交易、休闲、居住为一体的多功能园区。那么文创园的意义是什么呢?

文创园的意义是什么
文创园的意义是什么

1、文化创意产业园要像物质一样能存在于人们头脑之中,也就是说人们参观之后能形成和保留园区的印象,而这些印象的形成取决于文化园区的活动、风格、形象。

2、成功的文化创意产业园区应是革新和创意的地方,在设计和欣赏方面经常是超时代的,并且这些超时代理念被带入园区的建筑设计、内部装饰、甚至重要街道和空间的照明等方面。

3、文化创意产业园区应刺激新的理念,成为新产品和新机会能得以开拓、努力尝试的地方。因此,文化创意产业园区意义方面的特征体现具有历史和发展意义、园区身份和形象及知识性、环境意识等方面。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文创园的意义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