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女生结婚戒指戴哪只手

一个圆满婚礼的呈现关键看的就是新郎和新娘,作为婚礼的焦点他们的一言一行,他们的装扮都是非常重要的。比如婚礼上佩戴戒指就是非常关键的一项,戒指佩戴是有讲究的,那么女生结婚戒指戴哪只手呢?

女生结婚戒指戴哪只手
女生结婚戒指戴哪只手

1、按照中国传统风俗,婚戒的戴法应遵循男左女右,所以,女的结婚戒指应该戴在右手的无名指,代表已婚,在婚礼上交换戒指的时候男方应该将戒指戴在女方的右手,在亲戚朋友的见证下携手白头。虽然戴在右手寓意很美好,但生活中难免不便,所以,有些人会将其戴在左手,毕竟没有哪条法律条文规定在中国女生的结婚戒指只能戴在右手。

2、按照西方的戴法,左手代表婚姻,右手代表恋爱,所以结婚戒指通常都是戴在左手的无名指,没有男女之分,而且在西方,戒指戴在左手的无名指还有一个浪漫的说法:因为左手无名指的血管连接着心脏,是距离心脏更近的一根手指,寓意着把心牢牢套住,所以大家都把婚戒戴在左手无名指。

3、随着中西方文化的相互融合,结婚戒指的戴法也慢慢互相渗透,西方的这种戴法和浪漫的说法开始变的流行,也就不分左右手了,因为不管戴哪只手,都代表着已婚,并没有特别的区分,部分地区仍坚持着传统的戒指戴法,所以女的结婚戒指带哪只手要视具体情况而定。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女生结婚戒指戴哪只手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