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海蛎子的营养价值是什么

蛎子是比较常见的海鲜,尤其是到了冬季海蛎子最肥美,而且素有“南方之牡蛎,北方之熊掌”之说,可见海蛎子营养价值之高,那海蛎子的营养价值是什么呢?

海蛎子的营养价值是什么
海蛎子的营养价值是什么

1、补钙:很多人说到补钙就是喝牛奶,但是经过研究表明海蛎子里面的钙含量是接近牛奶的,而且含铁量还高于牛奶,因此家长给孩子补钙不仅可以喝牛奶,还可以吃一些海蛎子,促进骨骼生长。

2、美颜促排毒:海蛎子里面的蛋白质富含多种优质的氨基酸,具有解毒的作用,还能监督血胆固醇浓度,预防动脉硬化。海蛎子里面的钙可以让我们的肌肤更加滑润,肤色更加好看,看起来更加有精神,对于干燥皮肤、粉刺也有帮助,还能调节油脂分泌。

3、促进胎儿发育:怀孕的女性也可以吃海蛎子,而且海蛎子里面的微量元素以及糖元还能促进胎儿的发育,有的孕妇还会出现贫血以及体力不够的情况,海蛎子还能缓解这些症状。因此孕妇也可以适量吃海蛎子。

4、延年益寿:想延年益寿的可以多吃海蛎子,海蛎子富含核酸,核酸是蛋白质中药成分,随着年龄生长人体合成核酸的能力下降,从海蛎子里面摄取,可以延缓皮肤老化减少皱纹,延年益寿。

5、滋补强壮:海蛎子里面含有的氨基酸多达18种,而且还含有钙、磷、铁、维生素等成分,吃海蛎子可以提高身体的免疫力。海蛎子中多种维生素以及硒对于调节神经,稳定情绪有帮助,还具有降血压血脂以及缓解烦躁不安、心悸失眠的作用。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海蛎子的营养价值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