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防震减灾四句口诀有哪些

地震是最让人害怕的灾难之一,但如果能及时的掌握并牢记防灾的知识,就能给自己留下生的机会!那么防震减灾四句口诀有哪些呢?

防震减灾四句口诀有哪些
防震减灾四句口诀有哪些

1、地震:遇地震,先躲避,桌子床下找空隙,靠在墙角曲身体,抓住机会逃出去,远离所有建筑物,余震蹲在开阔地。

2、火灾:火灾起,怕烟熏,鼻口捂住湿毛巾,身上起火地上滚,不乘电梯往下奔,阳台滑下捆绳索,盲目跳楼会伤身。

3、洪水:洪水猛,高处行,土房顶上待不成,睡床桌子扎木筏,大树能拴救命绳,准备食物手电筒,穿暖衣服度险情。

4、台风:台风来,听预报,加固堤坝通水道,煤气电路检修好,临时建筑整牢靠,船进港口深抛锚,减少出行看信号。

5、泥石流:下暴雨,泥石流,危险处地是下游,逃离别顺沟底走,横向快爬上山头,野外宿营不选沟,进山一定看气候。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防震减灾四句口诀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