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从军行二首》的创作背景是什么

《从军行二首》是唐代伟大诗人李白的组诗作品。全诗从侧面反映了作者欲报效国家、建功立业的愿望。那么《从军行二首》的创作背景是什么呢?

《从军行二首》的创作背景是什么
《从军行二首》的创作背景是什么

1、创作背景:盛唐时期,国力强盛,君主锐意进取、卫边拓土,人们渴望在这个时代崭露头角、有所作为。武将把一腔热血洒向沙场建功立业,诗人则为伟大的时代精神所感染,用他沉雄悲壮的豪情、谱写了一曲曲雄浑磅礴、瑰丽壮美而又哀婉动人的诗篇。

2、第一首为五言律诗,写从军战士的作战经历和感想以及征战杀敌实现和平的愿望。第二首诗为七言绝句,以疏简传神的笔墨,叙写了唐军被困突围的英勇事迹,热情洋溢地歌颂了边庭健儿浴血奋战、保家卫国的爱国主义精神。全诗从侧面反映了作者欲报效国家、建功立业的愿望。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从军行二首》的创作背景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