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btoc与b2b区别是什么

商行业的兴起改变了传统的购物习惯,网上购物成为了主流的方式之一。很多商家和企业也逐渐从线下转为线上,或线下线上结合运作。那么btoc与b2b区别是什么呢?

btoc与b2b区别是什么
btoc与b2b区别是什么

1、服务对象不同:B2B服务对象是企业/商家,而B2C是消费者/个人。

2、采购数量不同:B2B采购数量相对比较大,而B2C是个人消费。

3、买家购买因素不同:B2B影响买家购买的因素很多,当中包括对卖家资质考核,价格比较,货期权衡,服务态度的打量,属于理性消费;而B2C买家,也许会货比三家,也会因为包不包邮,有没有货而考虑到底买不买,但冲动消费可能性也很大,即毫无缘由当时喜欢了就买买买。

4、营销策略不同:B2B注重用实力说话,会通过打造好的产品,提供好的服务,竞争力的价格来赢得客户,B2C更讲究运营和营销,通过文案/包装去打动消费者。

5、考验能力不同:由此B2B考验销售能力,B2C更考验运营能力。

6、与买家沟通不同:B2B卖家和买家的互动很多,一个订单从意向到完成的整个流程,涉及更多方面的谈判,付款方式/交货期/价格等,都需要互相沟通和确认,买家服务到不到位很重要。B2C可能卖家和买家只有在质量出现问题的时候才会有所沟通。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btoc与b2b区别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