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搪瓷是什么材质

搪瓷工业就是凭着自身的技术进步,同强大的塑料制品工业、铝制品工业和不锈钢制品工业相比较而存在,相竞争而发展的。那么搪瓷是什么材质呢?

搪瓷是什么材质
搪瓷是什么材质

1、搪瓷又被称为珐琅,是一种将无机玻璃质材料通过熔融凝到基体金属上并和金属牢固结合在一起的复合材料,搪瓷主要有两个组成部分,分别是金属材料和瓷釉。

2、搪瓷的起源是非常古老的,在古埃及的时候就已经出现,之后是希腊,到了6世纪欧洲十分流行各种嵌丝珐琅、浮雕珐琅、透光珐琅等等,中国开始发展珐琅是在8世纪的时候,到了14世纪珐琅技术日益成熟,15世纪时明代景泰年间的珐琅制品已经非常有名了。

3、19世纪初,欧洲研制除了铸铁搪瓷,这为搪瓷称为日用品打下了基础,到了19世纪末到20世纪,各种不同性能的瓷釉问世,在各个行业里面都能见到搪瓷的身影,搪瓷工业迅猛发展。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搪瓷是什么材质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