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从动物身上得到的启示作文怎么写

在日常学习、工作抑或是生活中,都跟作文打过交道,作文是通过文字来表达一个主题意义的记叙方法。作文的注意事项有许多,那么从动物身上得到的启示作文怎么写呢?

从动物身上得到的启示作文怎么写
从动物身上得到的启示作文怎么写

从动物身上得到的启示作文范文(一)

神奇的大自然,千姿百态,鬼斧神工……大自然在给人们完美的享受的同时、也给了人们更多的启示。

前段时间我发现班上许多人养了蚕宝宝,我也忍不住想养一养,就用我最心爱的玩具和同学换了四只蚕宝宝。从那以后我就开始精心照顾它们,每一天都会给蚕宝宝喂新鲜的桑叶和莴笋叶。

时间一天天过去,突然有一天,我看见一只蚕宝宝既不吃桑叶,又不吃莴笋叶,我很着急问妈妈:“为什么这只蚕宝宝不吃东西了?”妈妈说:“它立刻要结茧了。”果然,我睡了一觉醒来,看到那只蚕宝宝已经在一个小角落里吐出了许多丝线,把自我完全包裹起来了。又过了几天,圆鼓鼓的“小白球”里好像有了动静,是蚕宝宝想出来了吗?我暗暗想着。蚕宝宝在它厚厚的茧里挣脱了很久,都没能成功钻出来,我决定帮帮它。便用剪刀在上头戳了个小洞,好让蚕宝宝出来变成飞蛾,可令我没想到的是,没过几天那只蚕宝宝就死了。

我才意识到“破茧成蝶”是每只蚕宝宝的必经之路。另外三只蚕宝宝也渐渐结茧了,这天我没有去帮忙它们,它们真的变成了飞蛾。

这件事让我明白了:仅有努力坚强,经历了痛苦的破茧,才能蜕变成飞蛾。

从动物身上得到的启示作文范文(二)

看了动物世界这本书,我从书中了解到啄木鸟、食蚁兽的生活特性和特异能,从它们身上我突然想到一个问题,同时也得到一个启发:

在农村果园里,我们常常发现害虫钻进树干、成熟的果子里,为了保护果林,农民们只得不断地很多喷农药,这样的结果呢?不但成本高,并且人们在食用时,超标的农药让人们望而生畏,如果灭虫不及时,人们也只得把那些“无药可救”的果树心痛地砍掉。在现代化的农村里,也不可能有那么多的啄木鸟来帮果树们看病。

大自然给人们有许多的启示,飞机是根据蜻蜓发明的、流状形的轮船是仿照海底的鲸发明的,那么我在想:我们何不仿照啄木鸟的嘴和食蚁兽的舌头来制造一种轻便的灭虫机呢?在这种灭虫机里,我们能够装一块电脑芯片,这样,它就能够准确无误探测到病树,然后,我们能够按一下手柄上的一个红键,从那里面就会弹出一个类似啄木鸟的嘴一样的又尖又带勾的钢管,它能够准确无误地在有害虫的树上打一个极小的洞,然后用带勾的钢管嘴将它勾出。要是白蚁呢?大家不要慌,我们能够先将钢管嘴收进去,然后,再按绿色的健,一条仿食蚁兽的舌头就会从里面弹来,那富有粘性的长舌,一“钻”进洞里,那白蚁便会轻而易举地全部被消灭。

从啄木鸟和食蚁兽觅食中,我们得到了一个启发,从而也从中得到了一个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