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茶花花苞打不开是怎么回事

茶花品种不同,盛开的时间也不同,有些品种从十月就开始开放,有些品种要等到二三月才能开放,所以每年秋末冬初都是购买茶花的旺季。但是茶花花苞打不开是怎么回事呢?

茶花花苞打不开是怎么回事
茶花花苞打不开是怎么回事

1、缓盆期停止生长:如果购买的茶花时间较短,购买时花苞就已经比较大,买回家变换了环境,茶花处在缓盆期,就会暂时停止生长,花苞停止在一种状态不再发生变化。

2、花苞过多养分供应不足:如果购买的茶花植株比较小,但花苞很多,每根枝条上的花苞多于一个,买回家以后缓盆期根系不能正常吸收养分,缓盆后施肥不足,花苞就会因为失养而停止生长打不开,并逐渐枯萎脱落,同时叶子从下面开始掉,整株的状态变得越来越差。

3、空气湿度过低:茶花喜欢湿润的环境,温室培育空气湿度一般都不低于70%,当家里的空气湿度过低时,花苞最外层的萼片会干枯变成褐色,并逐渐脱落,或者花瓣外围变干,向内收紧无法完全打开。同时叶子失去光泽,有微微的卷曲症状,严重者叶尖干枯。

4、温度过低:茶花花苞生长期温度可以低一点,保持在5~15度之间,这样花苞发育完全,开花以后花色艳,花瓣数量多,层次感强。但花苞即将开放时,温度可以稍稍高一点,保持在15~25度之间,有利于花苞顺利打开。如果开花期温度低于十五度,尤其低于十度时,就会出现打不开的现象。

5、光照不足:入冬以后,茶花要多晒晒太阳,有利于开花。如果冬天茶花光照不足,花苞生长缓慢,也会迟迟打不开。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茶花花苞打不开是怎么回事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