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茶道入门茶道基本知识有哪些

传统的茶道礼序过程很多,不同地区、不同流派也都会有区别,而普及性大众茶礼则相对简约。下面一起来看看茶道入门茶道基本知识有哪些。

茶道入门茶道基本知识有哪些
茶道入门茶道基本知识有哪些

1、要知道喝茶。如若办公室或者家庭是一袋装在大袋子里的散装茶,那么取茶时不能用手抓茶,可以将其直接倒入客户的杯子中,当然也可以先倒入一些茶之后倒入杯子中,茶要适量,茶过多或者太少,冲出来的均没有茶原本的味道。

2、倒茶时,不管是小杯茶还是大杯茶,均不要太满,太满的话较为容易溢出,以免导致桌子,凳子及地板都湿。也不能太少,如果茶只覆盖杯子的底部并送给客人,则会使人觉得不真诚。

3、在递茶的时候,要握住杯子的右侧,使用左手握住杯子的底部,并且伸出双手以示尊重。在握住杯子时不要抓住杯子;在喝茶时不要说话,以免唾液溅入杯中。

4、除此之外,在敬茶时还要注意顺序,先长后幼,第一与第二,主要应根据茶的身份顺序。在放置茶壶的时候,壶嘴不可以与他人相配,否则请迅速离开。自客人的右边喝茶,在“茶杯”中,需要注意客人右边的茶杯把手。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茶道入门茶道基本知识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