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堂吉诃德》经典语录有哪些

《堂吉诃德》一经问世,立即受到人们的欢迎,近国百年来,这部作品在世界各国共翻译出版达一千多次,成为读者普遍喜爱阅读的世界文学名著之一。那么《堂吉诃德》经典语录有哪些呢?

《堂吉诃德》经典语录有哪些
《堂吉诃德》经典语录有哪些

1、现在我终于明白过来了。我不是什么游侠骑士,只不过是一个平凡的人。

2、人生的舞台上也是如此。有人做皇帝,有人做教皇;反正戏里的角色样样都有。他们活了一辈子,演完这出戏,死神剥掉各种角色的戏装,大家在坟墓里也都是一样的了。

3、历史是真相之母,是时间的竞争对手,行为的存放处,过去的目击者,现在的示例者和忠告者,未来的指导者。

4、请原谅我,朋友,虽然我做了很多蠢事,但如果可能的话,我愿意让你出任一个王国的国王。

5、我知道鲁莽和怯懦都是过失;勇敢的美德是这两个极端的折中。不过宁可勇敢过头而鲁莽,不要勇敢不足而怯懦。挥霍比吝啬更近于慷慨的美德,鲁莽也比怯懦更近于真正的勇敢。

6、爱情的瘟疫凭它那股子该死的钻劲儿,会从隙缝里、空气里传透进去。

7、所谓的勇敢,不过是介于两种缺陷之间的一种美德。

8、山上的大树是我的伙伴,清澈的泉水是我的镜子。我想大树倾诉我的思想,在泉水里观看我的美貌。我是孤火单剑。

9、别妄想世事永恒不变;这个世界好象尽在兜圈子,也就是说,循环不已。春天过去,接着是早夏、盛暑,而秋而冬,然后春天又回来了:时光总是这样周而复始,轮转不休。只是人生有尽期,如风而逝,一去不返。

10、你以无理对我有理,让我自觉得理亏,正如我埋怨你的美丽也是有道理的。

11、自由和体面一样,值得拿性命去拼。不得自由而受奴役是人生最苦的事。

12、不打算守约的人,订约的时候不计较困难。

13、命运像水车的轮子一样旋转着,昨天还高高在上的人,今天却屈居人下。

14、说我是毒蛇猛兽,那把我当做有害的东西不加理睬就是了;说我忘恩负义,那别巴结我就是了;说我无情无义,那一扭头就是了;说我是狠心人,那别死追着我就是了。

15、正义自有它的天地,任何私欲贪心都不敢干扰冒犯它。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堂吉诃德》经典语录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