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西游记》中八十一难分别是什么

《西游记》主要描写了孙悟空出世及大闹天宫后,遇见了唐僧、猪八戒、沙僧和白龙马,西行取经,一路降妖伏魔,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终于到达西天见到如来佛祖,最终五圣成真的故事。那么《西游记》中八十一难分别是什么呢?

《西游记》中八十一难分别是什么
《西游记》中八十一难分别是什么

1、金蝉遭贬;出胎几杀;满月抛江;寻亲报仇;出城逢虎;折从落坑;双叉岭上;两界山头;陡涧换马;夜被火烧;失却袈裟;收降八戒;黄风怪阻;请求灵吉;流沙难渡;收得沙僧;四圣显化;五庄观中;难活人参;0贬退心猿;黑松林失散;宝象国捎书;金銮殿变虎;平顶山逢魔;

2、莲花洞高悬;乌鸡国救主;被魔化身;号山逢怪;风摄圣僧;心猿遭害;请圣降妖;黑河沉没;搬运车迟;大赌输赢;祛道兴僧;路逢大水;身落天河;鱼篮现身;金兜山遇怪;普天神难伏问佛根源;吃水遭毒;西梁国留婚;琵琶洞受苦;再贬心猿;难辨猕猴;路阻火焰山;求取芭蕉扇;收缚魔王;赛城扫塔;取宝救僧;棘林吟咏;

3、小雷音遇难;诸天神遭困;稀柿同秽阻;朱紫国行医;拯救疲癃;降妖取后;七情迷没;多目遭伤;路阻狮驼;怪分三色;城里遇灾;请佛收魔;比丘救子;真假猴王;松林救怪;僧房卧病;无底洞遭困;灭法国难行;隐雾山遇魔;凤仙郡求雨;失落兵器;会庆钉钯;竹节山遭难;玄英洞受苦;赶捉犀牛;天竺招婚;铜台府监禁;凌云渡脱胎;晒经石留迹。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西游记》中八十一难分别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