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保护嗓子喝什么茶好

经常说话用嗓的人,很容易因为用嗓过度而导致嗓子容易发炎,其实经常说话的人不妨尝试喝一些茶水,能够帮助保护嗓子,那么保护嗓子喝什么茶好呢?

保护嗓子喝什么茶好
保护嗓子喝什么茶好

1、薄荷茶:对于感冒喉咙痛以及降火的作用非常明显,口腔上火以及喉咙不是福都可以喝,平常没什么事也可以适当喝一些。薄荷还有消炎作用呢,但过量喝就不好了。

2、胖大海:胖大海泡好后就变成了茶水,能清热去火,尤其对于咽喉不适以及嗓子发干发痛有很好的作用。

3、金银花茶:其花朵和叶子都可以泡茶喝,不过花朵泡水喝效果会更明显。金银花茶的消火清热作用很明显,嗓子痛的朋友们可以喝,效果一下就有了。金银花茶是种不错的花茶,老人小孩也可以喝,可以自己买来泡水喝。

4、四菊花茶:类似口干舌燥,清热解毒,消暑止渴什么的菊花茶就是非常合适,对眼睛也有好处。菊花茶可以加枸杞一起喝,效果会更佳。

5、罗汉果花茶:罗汉果治疗咳嗽的作用非常出色,直接用罗汉果泡水喝即可,还能缓解喉咙肿痛以及润喉保护嗓子。罗汉果花香味非常浓郁,用热水一泡即可。平常朋友们可以多喝罗汉果花茶,外出旅行也可以带上。

6、茉莉花茶:茉莉花还是中药种类,药效当然也是少不了。用茉莉花直接泡水喝,能抑制细菌缓解喉咙疼痛,清热又消炎,适合慢性支气管炎的患者喝,平常喝还能保护嗓子。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保护嗓子喝什么茶好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