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成都市天府新区属于哪个区

成都,四川省辖地级市,四川省省会,副省级市、超大城市、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核心城市,国务院批复确定的中国西部地区重要的中心城市,那么成都市天府新区属于哪个区呢?

成都市天府新区属于哪个区
成都市天府新区属于哪个区

1、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即成都市天府新区,是国家级四川天府新区内由成都市直接管辖的区域,属于行政管理区和类似县级行政区,不属于国家法定行政区划。

2、位于成都市区南部,地处四川天府新区成都片区的中心区域,由成都市人民政府委托授权四川天府新区管理委员会管理,行使市级经济管理权限,全面托管天府新区直管区境内的经济、社会管理、公共服务等事务。

3、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成立于2013年12月,幅员面积564平方公里,常住人口866233人(2020年),管辖9个街道,是成都市“双核共兴”的两个中心城区之一。[5][74]四川天府新区管委会(党工委)驻华阳街道。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成都市天府新区属于哪个区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