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成都特色零食有哪些

去一个地方总免不了带一个地方的特产,毕竟每一个地方都有自己的特色产品。下面一起来看看成都特色零食有哪些。

张飞牛肉
张飞牛肉

1、张飞牛肉:牛肉加工厂的传统美味之一,色、香、味俱佳,这种干牛肉早在40年代就获得成都工业协会优质产品银奖。因肉干而不硬,润而不软,外黑内红,故称“张飞牛肉”。

2、米花糖:蒲江米花糖以“川蒲牌”米花糖系列和“蜀蒲牌”米花糖系列产品为主,主要有米花糖、蛋苕酥、脆脆娃薯片、黑米酥、玉米派、玉米皇、黑米皇等,其中“川蒲牌”蛋苕酥获“四川省首届旅游产品金熊猫奖”。各种产品包装精美、香脆可口、酥松化渣是上等的旅游小食品。

3、脐橙:金堂脐橙果大质优,单果重250克左右,皮薄无核,果面光滑、色泽鲜艳、肉质细嫩、化渣、味浓、有香气,每100毫升含糖9.5克,酸0.898克,维生素C51.2毫克,可容性固形物12%,营养价值极高,实属柑桔之珍品。

4、徐公茶:由华夏茶文化专家、新津徐金华先生精工焙制之佳茗。徐公茶雅号碧潭飘雪。采明前上等细嫩碧绿茶芽,配质优形美伏天茉莉鲜朵,手工操作,精工窨制;芽因出云雾山,摄天地气,得个中三味;花因人工手择,洁嫩如雪,自在清芬。发水冲泡,见汤色澄碧,仿佛幽潭,乳花飘忽,浮悬水空,似碧潭飘雪。轻呷细品,齿舌遍香,有绿茶清香味,得茉莉魂。

5、干辣椒:辣椒是新津县历史上有名的土特产品,主产于牧马山区的花园、黄渡、普兴、金华等地。牧马山辣椒因色红、肉厚、香辣、味醇而驰名遐迩,历来为成都、新津的餐馆和面食店所需辣椒的主要来源。

6、梨山粑梨:该品种历史悠久,色泽美,口感好,保健功能佳。味道香甜可口,酥脆化渣,顺气静神,是消暑馈赠的上等佳品。

7、清见桔橙:该品种无核,单果重200—300克。果面黄橙色,较光滑。果肉橙色,柔软多汁,风味佳,果汁糖度12-13左右,12月中下旬着色,成熟期为次年3月中旬。

8、米花糖:蒲江米花糖以“川蒲牌”米花糖系列和“蜀蒲牌”米花糖系列产品为主,主要有米花糖、蛋苕酥、脆脆娃薯片、黑米酥、玉米派、玉米皇、黑米皇等,其中“川蒲牌”蛋苕酥获“四川省首届旅游产品金熊猫奖”。各种产品包装精美、香脆可口、酥松化渣是上等的旅游小食品。

9、蛋苕酥:选用四川优质无污染之鲜红苕(又名甘薯或地瓜)为主要原料加鸡蛋、优质香米、麦芽糖等精制而成。主原料红苕含有丰富的粘液蛋白,是一种多糖体和蛋白体的混合物,是一种最佳的营养食品,具有色泽金黄、鲜香可口、营养丰富等特点,是居家、旅游、馈赠之佳品。

10、白菜豆腐乳:蒲江特色传统食品豆腐乳除“老字号”“蒲江牌”红豆腐外,邹家红豆腐、红乡纯红豆腐、老王红豆腐等都以色泽红亮、香味醇厚成为老少皆宜的佐餐佳品。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成都特色零食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