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慈禧的儿子是哪个皇帝

十五岁就入宫的慈禧,是清代及中国历代皇后之最,与其说是垂帘听政,其实就是独掌朝政很多年,在历史长河上算的上是一位比较传奇的人物。那么慈禧的儿子是哪个皇帝呢?

慈禧的儿子是哪个皇帝
慈禧的儿子是哪个皇帝

1、慈禧的儿子是爱新觉罗·载淳。

2、清穆宗爱新觉罗·载淳(1856年4月27日—1875年1月12日),清朝第十位皇帝,清定都北京后第八位皇帝,年号“同治”。为清文宗咸丰帝长子,生母为孝钦显皇后叶赫那拉氏。1861年至1875年在位,共13年。

3、同治帝在位期间,清政府镇压了太平天国起义,剿灭了西、东捻的作乱。并且先后平定陕西、甘肃的回变,同时兴办洋务新政,史称“同治中兴”。同治十二年(1873年)同治帝亲政,同治十三年(1874年)十二月初五(公历1875年1月12日)崩于皇宫养心殿,终年19岁。庙号穆宗。谥号继天开运受中居正保大定功圣智诚孝信敏恭宽明肃毅皇帝,葬于河北省遵化清东陵之惠陵。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慈禧的儿子是哪个皇帝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