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表达情感的诗句有哪些

无论在学习、工作或是生活中,一定没少看到经典的诗句,诗句语言言简义丰,具有凝练和跳跃的特点。那么表达情感的诗句有哪些呢?

表达情感的诗句有哪些
表达情感的诗句有哪些

1、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元稹《离思五首·其四》。

2、故人西辞黄鹤楼,烟花三月下扬州。——李白《黄鹤楼送孟浩然之广陵》。

3、问君能有几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东流。——李煜《虞美人·春花秋月何时了》。

4、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李白《静夜思》。

5、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王勃《送杜少府之任蜀州》。

6、枯藤老树昏鸦,小桥流水人家,古道西风瘦马。——马致远《天净沙·秋思》。

7、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王维《使至塞上》。

8、劝君更尽一杯酒,西出阳关无故人。——王维《渭城曲》。

9、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李商隐《无题·相见时难别亦难》。

10、冠盖满京华,斯人独憔悴。——杜甫《梦李白二首·其二》。

11、洛阳亲友如相问,一片冰心在玉壶。——王昌龄《芙蓉楼送辛渐》。

12、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李商隐《乐游原》。

13、相见时难别亦难,东风无力百花残。——李商隐《无题·相见时难别亦难》。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表达情感的诗句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