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黄帝柑和橙子的区别是什么

要说起皇帝柑,长得跟橙子还不是一般的像,就像是从模子里刻出来一样,傻傻分不清楚。那么究竟黄帝柑和橙子的区别是什么呢?

黄帝柑
黄帝柑

1、外观口感:皇帝柑:皮色橙黄至橙红,果实扁圆或球形,大小中等,单果重130-140克,果皮光滑,皮薄多汁,果肉脆嫩,爽口化渣,清甜低酸。橙子:果圆球形,扁圆形或椭圆形,橙黄至橙红色,果皮难或稍易剥离,果肉淡黄、橙红或紫红色,味甜或稍偏酸,果肉细嫩多汁,具特殊香味。

橙子
橙子

2、营养价值:皇帝柑:含有蛋白质、粗纤维、铁、钙、磷、胡萝卜素、维生素C等营养物质,适量食用具有通络化痰、顺气活血、促进消化、润肠通便、美容等功效。橙子:富含果胶、柠檬酸、橙皮甙、维生素C、维生素P、钙、磷、钾等营养物质,食用可起到美容抗衰老、清热解渴、润肺化痰、和胃止呕等功效。

3、产地:皇帝柑:主要产于广东、广西等热带、亚热带地区。橙子:在我国的甘肃、江西、陕西、湖北、湖南、江苏、贵州、广西及云南高山地区均有种植。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黄帝柑和橙子的区别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