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黄豆芽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

黄豆芽是日常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蔬菜,经济实惠,营养价值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营养以及蛋白质。那么黄豆芽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呢?

黄豆芽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
黄豆芽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

1、清热利湿有清热利湿、消肿除痹、祛黑痣、治疣赘、润肌肤之功;对脾胃湿热、大便秘结、寻常疣、高血脂有食疗作用。

2、养气补血黄豆芽具有清热明目、补气养血、防止牙龈出血、心血管硬化及低胆固醇等功效。

3、预防高血压豆芽中所含的维生素E能保护皮肤和毛细血管,防止动脉硬化,防治老年高血压。

4、美容护发黄豆芽含丰富的维生素E,常吃黄豆芽能营养毛发,使头发保持乌黑光亮,对面部雀斑有较好的淡化效果。

5、促进骨骼发育吃黄豆芽对青少年生长发育、预防贫血等大有好处。常吃黄豆芽有健脑、抗疲劳、抗癌作用。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黄豆芽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