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北京大裤衩建筑叫什么

随着经济的大力发展,一座座高楼大厦就如雨后的春笋般涌现在国内的各个角落里。有些地区或企业、机构为了提升自己的知名度,也都纷纷建立起了“奇形怪状”的高楼。那么北京大裤衩建筑叫什么呢?

北京大裤衩建筑叫什么
北京大裤衩建筑叫什么

1、北京大裤衩即中央电视台总部大楼,位于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地处CBD核心区,占地1970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55万平方米,最高建筑234米,工程总投资约50亿元人民币。建设内容主要包括:主楼(CCTV)、电视文化中心(TVCC)、服务楼及媒体公园。项目建成后,中央电视台将具备200个节目频道的播出能力,因形似裤衩而被网友恶搞“大裤衩”。

2、该建筑由世界著名建筑设计师、荷兰人雷姆·库哈斯担任主建筑师,荷兰大都会建筑事务所负责设计。中央电视台新台址中将建五星级酒店,CCTV大楼主要由两部分功能组成,即五星级酒店和电视文化中心。酒店设置在CCTV大楼主体内。大楼的四五层内设酒店大堂及餐厅、商店、游泳池等公共活动场所。大堂上部南北两侧为300间客房合围成的中庭,主楼顶部为酒店的风味餐厅。

4、从技术上讲,这座建筑存在很大难度。建筑外形就像是一只被扭曲的正方形油炸圈;两座竖立的塔楼向内倾斜,倾角很大;塔楼之间被横向的结构连接起来,总体形成一个闭合的环。这样一种回旋式结构在建筑界还没有现成的施工规范可循。建成后,它将成为中央电视台这个中国惟一全国性电视台的象征,同时,也是规模仅次于美国五角大楼的世界第二大办公楼。很多人觉得这个设计能代表“某种精神,这种精神也正是中国在新时期展现出来的东西:不惧权威,敢于尝试,无所畏惧,高度自信”。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北京大裤衩建筑叫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