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北京车牌号字母代表地区有哪些

车牌,俗称牌照,也指车辆号牌,是分别悬挂在车子前后的板材,通常使用的材质是铝、铁皮、塑料或纸质,在上面刻印车子的登记号码、登记地区或其他的相关信息。那么北京车牌号字母代表地区有哪些呢?

北京车牌号字母代表地区有哪些
北京车牌号字母代表地区有哪些

1、北京车牌号字母归属地是:京A、K、L表示通州区,京B、M表示门头沟区,京C、N、P表示顺义区,京D、Q表示怀柔区,京E、R表示密云区,京F、S表示平谷区,京G、T表示大兴区,京H、U、V表示昌平区,京J、W表示延庆县,京Y表示北京市远郊区。

2、车牌第一位是汉字,代表该车户口所在的省级行政区,为各省、直辖市、自治区的简称。车牌第二位是英文字母,代表该车户口所在的地级行政区,为各地级市、地区、自治州、盟的字母代码,通常按省级车管所以各地级行政区状况分划排名,字母“A”为省会、首府或直辖市中心城区的代码,其后字母排名不分先后。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北京车牌号字母代表地区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