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西夏国是现在什么地方

西夏国本名是大夏,简称夏,源于地名,又自称邦泥定国或白高大夏国、西朝。同时亦有河西之称,是因位于中国地区的西北部,史称西夏。那么西夏国是现在什么地方呢?

西夏国是现在什么地方
西夏国是现在什么地方

1、西夏是现在的宁夏、甘肃、陕西北部一带。

2、唐朝中和元年,拓跋思恭占据夏州,封定难节度使、夏国公,世代割据相袭。1038年,李元昊建国时便以夏为国号,称“大夏”,又因其在西方,宋人称之为“西夏”。

3、西夏的祖先党项族原居四川松潘高原,唐朝时迁居陕北。因平乱有功被唐帝封为夏州节度使,先后臣服于唐朝、五代诸朝与宋朝。

4、夏州政权被北宋并吞后,由于李继迁不愿投降而再次立国,并且取得辽帝的册封。李继迁采取连辽抵宋的方式,陆续占领兰州与河西走廊地区。宋宝元元年(1038)李元昊称帝建国,即夏景宗,西夏正式建国。

5、先后和北宋、辽以及南宋、金鼎足而立。我们将其分为前后两个时期:从夏景宗元昊到崇宗乾顺之末为王朝前期,也就是与北宋、辽鼎的时期;仁宗仁孝即位前后到西夏灭亡为王朝后期,即与南宋、金鼎立的时期。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西夏国是现在什么地方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