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托班和幼儿园的区别是什么

现在两周的小宝宝就面临这去上学的事,因为现在的宝宝都需要早早适应外面环境,妈妈就会选择送去托班,怕孩子落在别的孩子们后面,还有些是妈妈上班没有办法,只有把孩子送到幼儿园,那么托班和幼儿园的区别是什么呢?

托班和幼儿园的区别是什么
托班和幼儿园的区别是什么

1、针对年龄段不同。幼儿园:幼儿园针对的是3--6岁的幼儿,幼儿教师专业学习的是3--6岁幼儿的心理特点和行为能力的发展;托班:早教托班针对的年龄是2岁到幼儿园前,早教托班教师是专业学习这个年龄段的宝宝的发展特点以及敏感期有哪些表现和应对办法。

2、教育理念不同。幼儿园:促进幼儿身心和谐发展是幼儿园教育的最终目标,老师围绕此目标开展德、智、体、美教学。所以,幼儿园老师需要关注幼儿学习课程的表现,可见,幼儿园教育着重于给与孩子适合其年龄水平的教育,并为上小学打好基础;托班:早教机构比较普遍的教学理念是立足于宝宝一生发展的教育,也就是在0~3岁大脑发展的敏感期,通过各种训练促进宝宝各方面的发展,为其一生打基础。

3、影响不同。幼儿园:幼儿园是针对3~6岁幼儿实施教育,早教机构的教育对象则是0~3岁的宝宝及其父母。现在父母的教育方法大多都是继承上一辈,即使想用先进理念,但是也没有成功经验,早教中心就成为一些年轻家长们的取经之地。不少上过早教的家长都有这种体会,孩子上早教不一定具体学到什么,反而是自己通过参加活动、跟老师交流,学到了一些教育孩子的方法和经验;托班:授课老师必须接受专业的亲子早教教材的课程培训,充分了解3岁以下宝宝的心理和敏感期的特点,以及他们各个阶段行为能力的发展。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托班和幼儿园的区别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