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金属的特性有哪些

现在人们已经发现了109种元素,按照这些元素的原子结构和性质,把它们分为金属和非金属两大类。那么金属的特性有哪些呢?

金属的特性有哪些
金属的特性有哪些

1、金属一般有具有良好的延展性,利用金属的延展性可以将金属制成所需的形状,如金属模具。

2、金属都有良好的导电性和导热性,例如把金属制成电极、加热器皿等。

3、金属一般都是固体,如铁、铜、铝等都是固体。只有汞这种金属比较特殊,在通常情况下汞呈液态存在。

4、金属一般都以化合态的形式存在,因为金属性质比较活泼,少数金属例如金、铂、银、铋以游离态存在。金属矿物大多是氧化物和硫化物,还有就是一酸盐的形式存在。

5、金属均无氧化性,但金属离子有氧化性,活动性越弱的金属形成的离子氧化性越强。金属都有还原性,活动性越弱的金属还原性越弱。

6、大部分金属可以和氧气发生反应。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金属的特性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