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戏曲的由来是什么

中国由于是几千年的古国,所以国粹有很多种,当中名传中外流传最广的就是京剧、武术、书法、中医,被人们称为中国的四个国粹。那么戏曲的由来是什么呢?

戏曲的由来是什么
戏曲的由来是什么

1、中国戏曲的形成,最早是原始的歌舞,经过汉、唐到宋、金才形成完整的戏曲艺它主要是由民间歌舞、说唱和滑稽戏三种不同艺术形式综合而成。

2、在原会,氏族聚居的村落产生原始歌舞,并随着氏族的逐渐壮大,歌舞也逐渐发展与提高。如在许多古老的农村,还保持着源远流长的歌舞传统,如“傩戏”;同时,一些新的歌舞如“社火”、“秧歌”等适应人民的精神需求而诞生。正是这些歌舞演出,造就出一批又一批技艺娴熟的民间艺人,并向着戏曲的方向一点点迈进。

3、12世纪中叶到13世纪初,逐渐产生了职业艺术和商业性的演出团体及反映市民生活和观点的宋杂剧和金院本,如关汉卿创作的《窦娥冤》、马致远的《汉宫秋》以及《赵氏孤儿大报仇》等作品。这个时期是戏曲舞台的繁荣时期。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戏曲的由来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