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花生壳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

花生是很营养很美味的一种食物,可以将其炒着吃,用来做下酒菜,也可以用来做甜点。花生外面有一层壳,大多数人都会将壳丢掉,其实,花生壳的作用很大的。那么花生壳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呢?

花生壳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
花生壳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

1、促进排便:花生壳具有通便的功效,因为其中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能够起到促进排便,缓解排便困难的作用。花生壳较硬,且非常粗糙,是不能直接吃的,可以将花生壳洗干净,晒干,再将其碾压成粉末,用来泡水喝,或者放到面包里面吃。

2、抗癌:花生壳当中还含有大量的黄酮类物质,具有极好的抗癌作用。经常用花生壳煮水喝,能够消除体内的自由基,起到防癌抗癌的作用。同时,因为花生壳具有抗氧化的作用,常喝花生壳泡的水,可以让皮肤的弹性增加,起到润肤美颜的功效。

3、降低血压:花生壳当中含有一种叫做木樨曹素的物质,这种物质具有极好的降压作用,能够控制血压。血压较高的人,可以经常用花生壳煮水喝,这样能够起到辅助降低血压的功效。同时,花生壳还可以降低血脂,因为花生壳里面的尾-谷甾醇具有极高的降血脂的作用。

4、降低胆固醇:花生壳里面含有一些活性成分,可以将胆固醇分解掉,将其变成胆汁酸,再通过肾脏排泄出去,从而起到降低胆固醇的功效。中老年人适当用花生壳煮水喝,可以预防动脉粥样硬化,还能够起到一定的对抗冠心病的功效。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花生壳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